首頁 感應故事 14.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(四)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4.佛菩薩真實不虛
佛菩薩真實不虛(四)

廖學慧

 

十、娑婆念佛    極樂現形

       1982年,民國七十一年,我四十歲時,某夜睡覺的時候,夢中念佛,觀世音菩薩金身突然現在我面前,說要帶我到極樂世界,我說好,一下子沒有一秒鐘,就到極樂世界了。我一看,哇啊!非常光明,黃金為地,七重行樹很高很整齊,都是七寶所成,宮殿樓閣也都是七寶所成,虛空中也有宮殿及樓閣,非常莊嚴,音樂非常好聽,和佛經說的都一樣。觀世音菩薩帶我走進一間宮殿參觀,裡面很寬大,都是七寶所成,很莊嚴。參觀後走出來,旁邊有一間宮殿,觀世音菩薩指著這間宮殿向我說:「這間宮殿是竹溪寺常定法師的,他在裡面。」我一聽,馬上就進去看。宮殿裡面很寬大,都是七寶所成,很光明莊嚴。常定法師看見我非常高興,我與法師像故友一般談的很高興,忘了時間,等我想到時,我就向法師告假說:「觀世音菩薩在外面等我,要再去觀遊。」等我跑出來的時候,已沒有看見觀世音菩薩,這時我也醒了,夢中的情境都記得清清楚楚的。那時常定法師是五十一歲,當竹溪寺副寺,後來當竹溪寺第四任住持。

 

       常定法師念佛虔誠精進,曾修過般舟三昧,於七十幾歲往生極樂世界。

 

       娑婆念佛,極樂現形;人尚在世,淨土堂成。淨土法門,只要專一念佛不退轉,每一個人都能往生,還沒往生,極樂世界已經有他的名份與宮殿了,所謂「平生業成」,既殊勝又容易啊。

 

十一、母子連心    屢次應驗

       古人言「母子連心」,說實在的,要能做到子與母心連心,是有條件啊!不是有飯給吃、有衣給穿、有臥室可睡,就自以為很孝順了,根本那還不算是真有孝道啊!譬如說,父母不順你的心,你就大呼大叫,甚至大罵,那這和養狗養豬不是一樣嗎?

 

       母親每年農曆七月初回西螺福善寺住一個月,八月初才回家,在這十年當中,共有十次回福善寺住。其中有六次身體患病痛,有兩次是跌倒。每次我都突然心血來潮,馬上向妻子說:「媽病了,要不就是跌倒了!」又給孩子們說:「阿嬤生病了,我現在坐公路局回西螺看她,你們要乖啊!」

 

十二、心常念佛    聞聲皆佛

       《念佛圓通章》說:「若眾生心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,去佛不遠,不假方便自得心開。」因此我心中常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我坐車時有好幾次的經驗,就是乘客在說話,聽進我的耳內都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啊!在我開計程車二十幾年裡,有好幾次乘客在講話時,聽進耳朵裡也都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當那時我心裡很高興,以為乘客在念佛。我問乘客說:「你們在念佛嗎?」乘客說:「沒有啊!」我就不說了。

 

十三、虔誠念佛    彌陀現身

       我的故鄉在西螺,有個親戚是民國前六(1905)年生的。在他十八歲的時候,有一天半夜睡覺時,忽然聽見狗叫聲,叫的很不好聽,而且又有冷風吹來,他覺得很寒冷、很害怕。他當時還沒有信佛,但有聽人說,遇到妖魔鬼怪時念阿彌陀佛,鬼怪就會跑掉消失,因此他就認真念佛。念了十幾分鐘後,忽然屋裡很光明、很光明,光中現出阿彌陀佛來,非常莊嚴,是出家相的。在民國五十四年時,他請了專業畫家來畫阿彌陀佛聖像,之後就日夜禮拜念佛了(他經過四十年才開始念佛)。我回西螺時,曾去他家看佛像。

 

十四、菩薩令見    親人去處

       1992年,民國八十一年,我有個同行開計程車的師兄,游水源師兄,他也是專修念佛法門、求生西方。人生無常,他的父親肝癌死在奇美醫院,游師兄每天念佛迴向給他父親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也念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。經過三十天,我們在遠東百貨公司排班時,他就問我說:「師兄,要知道親人死後往生何處,請求菩薩,菩薩會帶我們去看,是真的嗎?」我告訴游師兄說:「大覺世尊是真語者、實語者、不妄語者,你真信的話,佛菩薩會令你滿願。」他聽了我這樣的話,信心滿滿的說:「我一星期七天不開車,要來求佛菩薩。」告訴他說:「你這樣精進一星期,佛菩薩一定會令你滿願。」我說的如此肯定,是因為游師兄長期素食又受菩薩戒。七天後我開計程車出來營業時,在百貨公司排班,游師兄滿臉笑容,可說法喜充滿,對我說:「師兄!佛菩薩非常慈悲與我相應。第二天夜裡就夢見菩薩帶我到帝釋天找我母親,我見母親非常年輕,一見就跪投母親懷裡大聲痛哭,媽媽您死的好苦呀!母親安慰我說,她現在很好,承蒙你念佛菩薩,我才能來天上。我問媽媽您住哪裡?母親手一舉說:這間啦!我一看房屋非常美,不是我們世界的房間用土泥做的,然後就醒來了。第三天夜裡,夢見菩薩帶我去看我的女兒,一看嚇到了,我的女兒在竹崎鄉啊!然後我很快的回想,原來是第二胎女兒在三歲時死去。」游師兄又說:「我父親過世前幾年,母親在鄉下竹崎,早晨五點鐘騎腳踏車去巡田園,被大貨車壓死,死得好慘,我的心都碎了,而且大貨車司機跑掉了。」第六天夜裡,菩薩帶他到西方極樂世界看他的父親,而且看得非常清楚。游師兄跟我說:「我要報佛恩、父母恩、眾生恩,決定要出家。」之後他就往中國大陸朝四大名山聖地了,來來去去住各大聖地,一住就三個月,一共四次,就等於一年。

 

       游師兄的父母並不是學佛念佛的修行人,由於游師兄念佛迴向,其父便能往生淨土。而稱念菩薩的第二天,菩薩也超度其母上生帝釋天,又帶他去看他早夭的女兒,這些都符應《地藏經》所講的。可知菩薩實在很慈悲,而念佛更是殊勝無比,直接往生極樂淨土。

 

       游師兄出家已十年了,法號釋覺慧,住在嘉義縣水上鄉南和村後寮61之24號

 

       電話:05-2682868,手機:0928-428818。

 

(2008年8月.廖學慧記述於台南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