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14.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(二)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4.佛菩薩真實不虛
佛菩薩真實不虛(二)

廖學慧

 

三、閻王責罰  地藏救護

       1952年,我十歲的時候,讀國民學校四年級時,有一天晚上,正想睡覺的時候,突然看到二個鬼,我很害怕,不敢睡覺,一直到天亮去上學時才忘了昨天晚上發生的事。當天晚上又看見那二個鬼,我害怕的用棉被蓋起來,又不敢睡覺,直到天亮了,就去上學。到了晚上,又是那二個鬼來,這時候我已二、三天沒有睡覺了,所以到了第三天我體力不支,終於睡著了,就被他們抓走。我看到我身體睡在床上,我的靈魂卻離開了身體,到了荒郊野外。我看到那二個鬼的腳離地三尺高,像是飛在半空中。而我就像坐在火車裡望向窗外,看到田園和小溪大溪一直往後面跑去。之後他們把我帶到地獄去。到了地獄,裡面都暗暗的,只有一點小小的燈光微亮。閻羅王就叫我的名字說:「廖學慧,可惡!」然後大力拍桌子一下,叫二個小鬼先打我屁股五十大板,然後看我的生死簿。

 

       當他正在命令的時候,突然聽見空中傳來:「地藏菩薩駕到!」閻羅王聽見了,馬上從椅子上站起來,走到地藏王菩薩面前合掌。

 

       地藏王菩薩非常的莊嚴,走路的動作非常的安詳,講話也非常的柔和。菩薩向閻羅王說:「不要,不要!這是廖菩薩的兒子啦,以後他會乖的,讓他回去吧!」這時菩薩的手揮了二下,我就飛了起來,然後照著原路回去,比二個小鬼飛得還快,一下子就回到家裡。我看到我的身體在床上,然後就醒過來了。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再做過惡夢了。

 

       地藏菩薩的聲音非常地祥和輕柔,而且充滿著深沈的悲愍慈愛,每一回想,都會令我急躁剛硬的心性,頓時清涼而隨著祥和輕柔。

 

       我在六歲到十三歲時,脾氣很壞,在學校常與同學打架,讀書成績很差,可說不愛讀書,但卻很怕父母生氣,更怕母親掉淚。經過此次夢境之後,脾氣逐漸改善,也常念佛菩薩聖號;中年之後,轉為專修淨土。一生之中所親自經歷的種種佛菩薩感應事蹟,令我深信阿彌陀佛的救度,是所謂「主動、平等、無條件」的,只要念佛,平生之機上盡一形,臨終之機下至一念,都能平等往生,我如此深信不疑。

 

四、夢中念佛  飛往寺院

       1954年,我十二歲的時候,有一次在睡夢中發現自己一邊在念佛,一邊在空中飛行,經過野外的大溪小溪和山嶺,然後看見在半山腰有一間佛寺,寺前有一條大溪,我從空中下來走進寺內,這時已有很多香客在參拜,我也向前拜拜。大殿上供的是觀世音菩薩。寺內有三位師父,我就向師父問訊說聲「阿彌陀佛」,然後就參觀周圍環境,之後就醒過來了。我很高興,就向父母親說明經過。

 

       過了十幾天,有長輩說要去岩仔,我便與他們去。那地方是彰化縣田中鎮鄉下。到那裡一看,我非常的激動和高興,因為這地方我從來沒有來過,但在前幾天夢到的,就是這一間佛寺。真奇妙啊!南無阿彌陀佛!

 

五、佛桌觀音  下來慰我

       1954年,我十二歲時,某日我在家裡拜觀世音菩薩、稱念聖號時,肉眼看到觀世音菩薩從佛桌上走下來,我就往佛桌上所供奉的菩薩畫像一看,啊!菩薩沒有了,變成空白的紙。這時菩薩走近前來,像母親一樣很慈悲的抱我安慰我。

 

六、地藏為我  開刀治病

       1958年,我十六歲時,生了重病,大便一直都是血,有時是濃血,肚子很痛,一年多就瘦得要命,站的時候頭都很暈。

 

       1959年,我十七歲時,有一天晚上,夢見菩薩來到我的夢裡,要來給我看病。他先叫我躺下,那時候我眼睛一直看著菩薩說:「哎呀!您是地藏王菩薩啊!」地藏王菩薩非常慈悲的點點頭說是,然後拿一個東西好像刀子,要向我開刀手術,我看的非常清楚。菩薩又跟我說:「這個外皮先割。」在為我割的時候,很像我們拿刀片在裁紙的聲音「剎剎剎」的,然後把我的胃腸都拿出來給我看,說:「這個都壞掉了,我給你換新的,就會好了!」換完後就再把我縫起來,這時我就醒來,然後坐起來,這個時候我感覺到我的胃到我的肚臍的地方一陣癢癢的,後來不用吃藥,胃病就好了。

 

(2008年8月.廖學慧記述於台南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