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12.瀕死體驗
抓錯了

——記大姨死而復生的故事


海清居士

 

       小時候常常聽姥姥和母親說起大姨死而復生的事,所以那時候我就相信有死後的世界,相信人的生命不會就在此生結束。

 

       姥姥家住在吉林省的柳河縣,大姨十七歲時就嫁到了臨近的靖宇縣龍泉鎮。1958年,也就是大姨28歲那年,剛過端午節,有一天快中午的時候,姥姥突然接到電報,說大姨早上死了。

 

       姥姥一聽悲痛不已,立即動身趕往大姨家。當時交通不便,姥姥只能抄最近的山路趕過去,但緊趕慢趕,到大姨家時已經天黑了,距大姨死也有十多個小時了,棺材都做好了。

 

       姥姥抱著大姨痛哭了一場後,想最後再看看大姨一眼,就掀開了那張蒙臉的紙。一看大姨的臉很髒,就對大姨說:「你活著愛乾淨,死了不能讓你做埋汰鬼。」於是就端來水盆給大姨洗臉,洗第一把的時候沒有反應;洗第二把的時候,發現大姨一個激靈,姥姥雖然害怕,但以為是晚上沒看清,就接著給她洗第三把臉。

 

       這時候,大姨說話了,是那種呻吟般地喊:「媽呀,累死我了,快給我點水喝吧。」在場的人以為大姨詐屍呢,都嚇跑了;姥姥也嚇得把臉盆扔到地上,跑進裡屋不敢出來了。

 

       只有幾位年長的叔公在,他們確定大姨是真的活過來之後,就把大姨抬到了炕上。大姨又喊:「快把我的鞋脫了吧,我的腳疼死了。」姥姥這才喜出望外地從裡屋走了出來,幫大姨脫掉鞋子,結果卻看到大姨的右腳掌上寫著「抓錯了」三個字,字的顏色是硃砂色的,但再去看的時候字就沒有了。

 

       可想而知,當時大家都非常驚訝、好奇,都問大姨是怎麼回事。大姨就說了,那天早上做飯的時候,她看見從大門進來兩個當兵的,進屋端詳了一下,說:「就是她。」於是就把大姨綁起來帶走了,走了很長一段路,到了一個地方,大姨說也不知道是哪兒,遠遠地看到了我的姥爺(當時姥爺已經去世九年了),姥爺跑過來問大姨:「你怎麼到這裡來了?」說著拉起大姨就跑,跑得特別快。

 

       一下子就來到一個大殿裡,大姨看到一個胖官高高地坐在上面,姥爺對胖官說:「這是我的閨女,她這麼年輕,孩子還小,是不是弄錯了?」胖官拿出很厚的一個大本子(應該是生死簿),查閱了一下說:「真錯了,快點送回去,越快越好!」

 

       於是姥爺拉起大姨就往回趕,一路上大姨渴了、餓了,姥爺都不理她,只管趕路。大姨說她當時可生姥爺的氣了,心想:「爹呀,我們多少年好不容易見面了,你這麼狠心,連口水都不給我喝呀。」大姨走慢了,姥爺還用腳踢她。

 

       終於到家了,一回頭姥爺不見了,又變成那兩個當兵的了,凶神惡煞地說:「快點回家,要不就打你。」大姨嚇得一哆嗦,剛好是姥姥給大姨洗臉的時候,大姨就這樣活過來了。

 

       巧的是,大姨活過來不到半小時,就聽說同村的一個女人剛死了;更巧的是,她和大姨是同年同月同日生,而且她們的孩子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,不同的是大姨生的是男孩,那個女人生的是女孩。想到大姨腳掌下的三個字,大家都堅信不疑,確定是閻羅王抓錯了人。

 

       大姨活過來之後,整整恢復了三個月才能下床做家務,三個月裡大姨全身不停地脫皮屑,姥姥說那是「不死扒層皮」。

 

       大姨死而復生的事在當時特別轟動,現在也有很多人能夠證明這件事,因為大姨一直活到2011年八十一歲的時候才去世,而且我的母親還健在,事發的時候母親已經14歲了,她老人家至今仍記得清清楚楚地。

 

       這篇文章就是母親督促我寫下來的,她說要讓更多的人相信有死後的世界,有六道輪迴之苦,從而都來信佛念佛。

 

       後記

 

       整理這篇稿子的時候,我的頭皮一直一乍一乍地,後背一陣陣冰涼,有種害怕的感覺。我很納悶,學佛後都不知道什麼叫害怕了,怎麼會這樣?我一下子想到了大姨,可能她一直在受苦,現在找到我了,終於有解脫的機會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當下在心裡對大姨說:「大姨你放心,我一心為你念佛,只要你有這顆願生心,和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大慈父一定會救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的。」說完後,我的心一下子安穩了下來。

 

       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大姨,願大姨在彌陀的攝受下早日離苦得樂、往生淨土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