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8. 真實鬼故事 鬼魂託夢 代尋遺物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8. 真實鬼故事
鬼魂託夢 代尋遺物

       夏季午後常有雷雨,尤其早年就讀的山城小學更是山雨欲來雷聲起,常常是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,老天爺也轟隆隆不甘示弱較量著,台下的我耳邊隆咚作響,不知老師說些什麼。

 

       有一回,雷聲轟頂,撼動整個教室,貼近窗子往外看,原來禮堂旁椰子樹慘遭雷擊,片刻鐘又是一聲砰然巨響。

 

       學校為顧及學生安全便趕緊裝設避雷針,由於經費不足,挖溝埋線工作委請工友分擔,隔了數日,人聲鼎沸打斷了上課,大夥隨老師背後去看個原委,原來工友挖溝時掘出了一具屍骨,就在遭雷擊的椰子樹下。

 

       次日,工友又在同一地點搜尋些什麼,引起我們的好奇趨前探問,他說:「昨個夜裡那無名屍骨託夢予我,感謝我發現免使他做孤魂野鬼,但有樣東西還留在那裡,希望能送佛送上西天好人做到底。因生前他只有抽菸這嗜好,特別做了個菸斗隨身使用,沒事時把玩欣賞順便用它抽口菸解解癮,願我能幫他忙,尋到了和他屍骨安葬一起。」我們聽了義不容辭捲起袖子加入工作,忽然聽見同學叫了起來,手裡拿著一個沾滿灰土的條狀物,洗淨後是一支雕工精緻的象牙菸斗,在場每個人都為之目瞪口呆。

 

       學校依習俗為那具屍骨和心愛的菸斗超渡安葬,好讓他在陰間也能享吞雲吐霧之樂。

 

(國子 一九九四‧八‧十八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