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6.《往生咒》感應
誦經持咒的利益

       中國宋朝時候,有一個做生意的人,天天拜觀音菩薩,虔誠念誦心經和大悲咒,已經有好多年了。

 

       有一天,這位商人從外地帶了很多錢,要回家去了;那個時候交通不便,這商人看看天要黑了,就找一間旅店過夜,哪裏知道找到這間旅店是「黑店」,旅店的主人看到商人帶了很多錢,貪欲心起,想要謀財害命,到了那晚一兩點的時候,拿一把刀,想要橇開商人的房門,進去行事;當他正在橇門時,聽到門外有人敲門,便把刀藏起來,跑去開門,進來的是一位大漢,大聲叫喊那商人的名,旅店的主人問道:「你是誰?找他做什麼?」大漢說:「我叫豆輸明,他是我的好朋友,我來看看他。」旅店的主人說:「他睡著了。」大漢說:「不要緊,請你明天告訴他,說我豆輸明來找他就可以了。」大漢說了,就揚長走出門去了。旅店的主人心想:好在剛才還沒有動手,不然可就糟了!因此,也就不敢再妄動,自己睡覺去了。

 

       可是到了三四點的時候,更深夜靜,那商人因為整天走路辛苦,睡得更熟了,發出呼呼的鼾聲;旅店的主人聽到了商人的鼾聲,謀財害命的貪心又起,爬起身來,又再去橇商人的房門;恰巧這時,門外又有一個人叫門,旅店的主人開門一看,這一回來的是一位滿臉鬍鬚,自己說名叫阿逝孕,又是要找那商人,旅店的主人很害怕地告訴他說:「睡著了!」大漢說:「明天告訴他,好朋友阿逝孕來找他。」說罷,又是大搖大擺地走開了。這時,天要亮了,旅店的主人聽到商人在房裏起身的聲音,謀財害命的惡念也就不敢再起了。

 

       第二天早上,旅店的主人告訴商人說:「昨晚有兩個大漢來找你,先來的一個叫豆輸明,後來的一個叫阿逝孕。」商人才聽,覺得奇怪;可是仔細想想那兩個朋友的名,才恍然大悟!原來「豆輸明」和「阿逝孕」是大悲咒中兩位菩薩的名;因為商人天天念誦大悲咒,獲得菩薩暗中保護。

 

       啟示:虔誠誦經持咒,所得的利益是不可思議的。

 

(摘自香港佛教.金明講)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