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4. 中陰現前篇 只聞足音 不見人影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4. 中陰現前篇
只聞足音 不見人影
   (臺灣)故前國防部次長羅機生前事母極孝,母親中風終年臥床,而羅機晨昏定省從未間斷,無論工作多忙或多晚回家,總有固定的動作:開門、到母親房間關懷一番、走到後院上洗手間、回自己臥房。

  他很胖,有高血壓,聽醫生建議而厲行減肥。也許是體重下降太快,體力不支雙腿發軟,有一天在國防部三樓散步,不小心摔了下去,不幸過世。

  羅機過世後,到了晚間,家人仍聽得到他的足音,與生前一樣的路線,一樣的呼吸聲。有一天,他的夫人等到他的足聲似乎到了自己的房間,忍不住對空說道:「之網你放心,你怎樣孝順母親,我都會照樣做,你每天晚上回來,我們看了也不忍心,你就安心去吧。」從此家人就再也沒聽到他的足音。

  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馬紀壯,有一天在批公文時,忽然看到羅機站在眼前,馬紀壯問羅有什麼事,忽然不見其人影,馬才想起他已死去,因此急問部屬,羅身後事還有什麼沒辦,部屬查後答覆撫恤金尚未發放,馬紀壯知羅極清廉,急指示「加緊作業,從速送羅家」。

  國防部自羅機墜樓事件後,在每一層樓梯的空隙處,皆加裝網子。他的辦公室也因為晚上會出現怪聲,而空了一段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彭麗美 一九九二(民國81年)九月三十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