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4. 中陰現前篇 夢索寒衣 藉衣尋屍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4. 中陰現前篇
夢索寒衣 藉衣尋屍
   二十三歲的女子郭惠櫻,於日前在花蓮縣光復鄉渡溪時被激流沖失,警方動員近百人搜尋未獲。她的姊姊郭惠敏夜晚夢到妹妹說會冷,需要衣服穿。郭惠敏半信半疑,於是會同大批警方人員到妹妹沖失處丟下衣服,果然衣服漂流一百多公尺後卡在石縫中,隨後警方在石縫發現了郭惠櫻的屍體,打撈上岸。

  住在台北市內湖區金龍路的郭惠敏,因在東部河川地種西瓜,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她和丈夫劉茂堂(卅歲)及妹妹郭惠櫻(二十三歲)橫渡光復鄉馬太鞍溪急流時,都被水沖走。經過附近居民及光復警分駐所搶救,把奄奄一息的郭惠敏救起送醫急救脫險。警方並在當天中午尋獲劉茂堂的屍體,但是四天來動員了近百人沿溪尋找,均未找到郭惠櫻的屍體。

  脫險的郭惠敏於是一大早匆匆忙忙的向光復分駐所報案,說她前晚作了一個夢,夢見妹妹郭惠櫻對她說很冷,需要衣服穿。她問郭惠櫻衣服送到哪裡,夢中的郭惠櫻則說,就投入落水的地方,她就可以收到。

  光復分駐所所長葉寒青雖半信半疑,但仍應她要求,率領搜尋人員趕到馬太鞍溪,由郭惠敏在沖失處丟下郭惠櫻的衣服一件,大家在岸邊沿衣服漂流的流向尋找,大約流了約一百五十公尺,衣服衝入一個大石縫中,搜尋人員就往石縫中尋找,發現郭惠櫻的屍體。這件事傳遍光復鄉地區,有人認為是死者託夢給她姊姊。

  光復分駐所所長葉寒青說,郭惠敏有可能因思念妹妹而作了這個夢,投入衣服能找到屍體,應算是測驗水流性,看物體會流向何處,加上巧合,才使這個夢變得靈驗。

  不過,葉寒青說,三天中動員的人力真不少,竟然給一個夢而找到屍體,他實在想不通。

 

(原載《靈異世界》第一期)

1988年6月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