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2. 厚德載福篇 義救孤兒 鬼魂報恩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2. 厚德載福篇
義救孤兒 鬼魂報恩

淨 悅
 

       事情發生在四十幾年前了。一對王姓的年輕夫婦,從廈門乘船到了金門,準備等船到臺灣。一天傍晚,當他們行經路邊,遇見一個兩歲左右的孩子在啼哭,那條街來往的人極少,他們站了好久,也沒看見小孩的父母。於是便先抱著孩子回住宿的地方餵他吃飯,再由王先生向駐紮的軍方報告。但等了幾天,猶不見小孩的父母來認領。至臺灣的船期到了,他們本想把孩子放在軍營裏,但孩子好像知道自己又要被捨棄,啼哭不已;再加上軍營裏表示無法照顧,王姓夫婦就帶著孩子到本島。同時將此孤兒當作自己的兒子。一家三口倒也生活愉快。

 

       過了一年後的夜裏,王先生突然從睡夢中跳起,坐在床上發呆。他太太也被驚醒,詢問丈夫何事。王先生便告訴她說:「我剛才夢到一個軍官來我們家道謝,謝謝我們照顧他的骨肉。他說沒有別的酬答,只是告訴我一個地址,要我去拿他的皮箱。」王太太聽了便說:「我與你的夢一樣。」第二天早上,他們在半信半疑之下動身前往,果真在一個姓李的家裏拿到這個皮箱。箱內有新西裝及一些現金。為了紀念這段因緣,王氏夫婦決定把箱子原封不動地交給他們收養的兒子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