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感應故事 念佛往生(新) 幸遇彌陀本願力 重病無苦往西方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念佛往生(新)
幸遇彌陀本願力 重病無苦往西方
   我的妻子羅玄坤,法號佛願,1965年3月29日生於彰化縣溪州鄉,卒於2016年11月8日,五十一個不算長的年頭,卻擁有豐富的人生經歷,最幸運的是在她罹患重病時,聽到了彌陀救度的法門,陪她渡過了數次的病危,使得她身雖有病、心卻不苦,更讓她了無罣礙地乘佛願力往生極樂淨土。

  佛願年幼時家境不好,造就了勤勞節儉、吃苦耐勞、獨立自主的個性。她一生意志堅強,既定目標使命必達,且熱心助人,只要有收入,就會捐款給需要的人或慈善團體。

  佛願擅長裁縫、烹飪、西點、花藝、服裝設計,因緣際會下,又學習陶藝,專研柴燒技法,她夢想擁有一座農場,蓋一個屬於自己的柴窯。為了圓夢,四處找地,最終落腳在苗栗卓蘭山上,整地、除草、栽植花木都親力親為,為了早日完成夢想,自己一個人住在工寮,直到柴窯蓋好為止。

  2013年2月,佛願身體不適,到醫院檢查之後,得知是大腸癌末期,大約剩下二年的生命。晴天霹靂的事實讓家人萬般不捨與難過,因為佛願才剛要享受人生甜美的果實啊!

  手術後,佛願開始接受治療,經歷了掉髮、皮膚乾裂、臉上背上長滿了爛痘、口腔喉嚨黏膜破損、甲溝炎……等後遺症,但是她從不抱怨。開刀化療不久,因淨齊師兄之緣,佛願接觸到彌陀救度的法門,一接觸就非常投入,密集地閱讀淨土宗叢書、聽CD光碟、上網聽慧淨上人、淨宗法師的開示,從而確信人生是苦,唯有專稱彌陀名號往生西方,才能脫離六道輪迴。

  此後,佛願每次住院,都要我將佛像掛在病床正對面,念佛機放在耳朵旁,一個人安靜地念佛,累了就休息,從來都不讓人為她擔心,直至臨終,始終一串佛珠不離身,醫師直誇她是癌病患者的楷模。

  2014年底化療結束,佛願回農場燒窯,當時正值寒冬,她連續七天不眠不休地顧窯,好讓溫度攻到一千多度,然而在最重要的時刻,溫度一直攻不上去,她很納悶,只好繞窯念佛,累了就坐下休息,沒想到當她醒來時,窯溫直接衝上一千多度,順利完成了作品,彌陀不思議地加持,令她感動萬分!

  到了2016年4月,佛願癌症復發,她對醫生說:「要是真的沒辦法治療,就幫我轉往安寧病房好了!」佛願往生的念頭很強烈,我卻要她不要這麼快放棄治療,她怕我承受不了打擊,便請求阿彌陀佛示現,讓我相信阿彌陀佛會帶她到西方極樂世界。果真,在那段期間,無論我走到哪裡,都時常聞到檀香味,彷彿阿彌陀佛要我放心,佛願一定往生極樂,佛願說她自己也聞到了。

  9月30日,佛願已無法進食,即使一小口水也難以吞嚥,於是轉入安寧病房。醫師、護士巡房時,都會問她哪裡不舒服、會痛嗎?要幫她打嗎啡。佛願總是回答:「不會痛,不要再問我了。」醫護人員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還偷偷私下問看護:「她是不是很會忍痛?」

  10月15日,佛願病情再度惡化,徵得她的同意,我們將她送回家裡。我將佛像供在躺椅正前方,在她耳邊放念佛機,讓她跟著念佛,並依照她的交待,全家人都不哭泣,只管念佛,平靜地等待阿彌陀佛來接引她。

  晚間,親友陳大哥來探視,拿了一串念珠給佛願,佛願坐起身來,聞了又聞,用她顫抖的雙手吃力地撥著念珠,一顆念珠一句佛號,念念停停,停停念念,直到將108顆念珠念完,然後迴向歷代祖先累劫冤親債主,平等施一切,同發菩提心,往生安樂國。

  就這樣,連一口水也沒喝,在家裡過了兩天,爸爸看了不捨,又把她送到醫院。佛願精神好的時候,除了念佛,就聽慧淨上人和淨宗法師的開示,有的都可以倒背如流了。上人說:「把病房當成在西方極樂世界,病床就像妳的大蓮花,躺在阿彌陀佛的懷抱中。世上一切都是虛幻的,現在都應該放下。想到不用再生死輪迴,就會用歡喜心接受。阿彌陀佛知道甚麼時間來接妳是最好的,剩下的幾天,就好好想著阿彌陀佛,念著阿彌陀佛,靜靜歡喜地等待那天的到來。」

  11月8日傍晚,佛願在家中捨報,就像平常睡著一般。小兒子說,當時聞到一陣陣檀香味。

  晚間11點左右,來助念的親友中,有人看到佛願穿著居士服,笑得好燦爛,並對佛熹說:「不要難過,要祝福佛願!」

  隔日下午3點,最後一輪助念時,我突然聞到濃濃的檀香味,在我身邊的淨齊師兄也聞到了,他說稍早某師兄也有聞到。助念24小時後,要淨身入殮時,佛願柔軟如故,臉龐光明透澈,天真純淨,面帶笑容,親友們原本難過不捨的心境,都轉成了祝福。

  淨齊師兄曾對佛願說:「我把我理解的道理說給妳聽,妳把妳理解的道理做給我看。真慚愧!我和妳一同聽聞慧淨上人、淨宗法師的開示,我只會用嘴巴說說,而妳卻用身心奉行。」

  佛願臨終的示現,已深深影響我們兩個家族對彌陀的信心,爸爸及小侄子們都開始念佛,佛願在天之靈一定很開心。佛熹和我,日後也將代表佛願加入志工行列,完成她的遺願,回報佛恩於萬一,此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,同生極樂,同證無量光壽,同往十方廣度有情,南無阿彌陀佛!

宗信 記錄

2019年7月8 日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