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【法  語 二】
淨土短文(六)
  1. 維摩經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:
    一切眾生病,是故我病;一切眾生病滅,則我病滅。
    若眾生得離病者,則菩薩無復病。
    譬如長者,唯有一子,其子得病,父母亦病;若子病癒,父母亦愈。
    菩薩如是,於諸眾生,愛之若子。眾生病則菩薩病,眾生病癒菩薩亦癒。


  2. 眾生病苦我病苦,眾生病癒我病癒。獨子得病父母病,若子病癒父母癒。
    於諸眾生愛若子,眾生病則菩薩病,眾生病癒菩薩癒。


  3. 龍樹智度論:新發意菩薩,不應遠離諸佛。如嬰兒不應離母;如行道不離糧食;
    如大熱時,不離涼風冷水;如大寒時不離火;如渡深水,不應離船;如犯重病,不離良醫。


  4. 天親《往生論願生偈》:「願生安樂國(作願門,歸命之意)。眾生所願樂,一切能滿足。故我願生彼,阿彌陀佛國。」
    曇鸞《往生論註》:「信佛因緣,願生淨土。願往生者,皆得往生。剋念願生,亦得往生,即入正定聚。我願往生歸命禮。」
    曇鸞《讚阿彌陀佛偈》:「諸聞阿彌陀德號,信心歡喜慶所聞,乃暨一念至心者, 回向願生皆得往。」


  5. 選擇集第四「三輩章」。前舉所修之法,今舉能修之機。
    機雖個別,當修一法;以一法泯萬機,導萬機歸一法。

 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