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慧淨法師 短文 念佛先要認識佛
以類別搜尋
以關鍵字搜尋
短文
念佛先要認識佛
   念佛首先要認識佛,因為認識佛才能正確的念佛,正確的與佛相處。

  譬如有個國王,愛民如子,常常帶著太監化妝成平民,到各地微服出巡。有一次他到鄉下出巡的時候,下了大雨,沒有辦法,只好躲在一棟房子的屋簷下,可是太陽逐漸下山了,晚上還有要事要辦,如果雨下不停,就趕不回去。怎麼辦呢?國王對太監說,你到農家去借一把傘。當太監向農家借傘的時候,農家不知道是要給國王用的,怕他借了不還,遲疑半天……。那個太監就說,你放心,明天一早,我會把傘送回來。

  那個農家就進去找了一把又舊又破的傘借給他們。國王就用這一把又舊又破的傘回到了皇宮。

  第二天,太監把傘送了回去,並送了一些禮物。那農家才知道昨天借傘的人是他們所愛戴的國王,就非常後悔。如果知道是國王借傘,不用說是新的應該借給他,就是黃金白銀做的,也要借給他。

  所以要認識佛,我們才知道該怎樣來對待佛,與佛相處。

  要認識阿彌陀佛,請閱讀《阿彌陀佛是怎樣一尊佛》、《無條件的救度》等淨土宗系列叢書。


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
電話:02-27624922
email : theamitabha18@gmail.com      

 

  

 


淨土宗特色
本願稱名  凡夫入報
平生業成  現生不退